I'm OK

在Windows 7 系統中部署Ruby 的開發環境確實讓人感覺有些蛋疼。第壹篇文章發布後,發現把Github 誤拼寫為“Gighub”,第貳天想立即改,結果本地怎麼也編譯不了。折騰來折騰去沒找到原因,還試圖通過虛擬機的方式來解決,還是無果。

今天參加大學哥們婚禮回來,首先想到的是這個問題還沒有解決,又突然靈感爆發,想起似乎是Windows 中環境變量參數設置的問題。於是對中文的支持問題就這樣解決了。

原本想把這個主題換種顏色,找到源文件壹看,顏色設置看得頭大,加上還沒想好換用什麼顏色,目前這個色系還說得過去,那就先這樣用著吧。所以這個博客基本就先這樣定下來了。

現在各種各樣的博客服務很多,為什麼非要自己搭壹個呢?今天也想到了這個問題。想來想去,更多是因為自己的完美主義傾向所致。之前從叁陸出來時就曾想,“以後要有什麼想法寫出來發到虎嗅去吧”,但是至今沒有做過,甚至連寫都沒有寫出來過。究其原因,主要還是擔心費很大勁寫出來後又不能發,那就很浪費精力了。

在自己的壹畝叁分地上就無所謂了,想怎麼寫怎麼寫,想怎麼說怎麼說。歡迎拍磚,但是請大爺最好能拍到關鍵點上。我始終相信,只有寬鬆、自由的環境,才是創新與顛覆的萌芽地。如果沒有這樣一塊地方,那就自己動手創造。當然,前提是創新與顛覆是你內心的潛在意願,不然這種折騰就失去了意義。

又到了畢業的季節,自己最近幾年也經歷了很多,從內到外都在快速的成長。我在社會大學初級階段的學習也該告壹段落,很感謝壹路走來幫助、陪伴我成長的人,不管曾經、當前對你是愛是恨,至少在這壹點上都是滿滿的感激!

總之,I’m OK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