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题

各種原因,讓我這段時間幾乎忘了這個博客的存在。今天忙完後突然想起,於是順手查了下最近的訪問記錄,雖然不多,但是竟然有來至多個國家東歐國家的訪客。不管他們是怎麼找到的,也不管他們想找什麼,姑且認為都是為內容而來,如此或多或少能減輕自說自話的尷尬。

國慶長假末尾兩天,壹口氣把《星際迷航》系列剩下的幾部都看了。連續沉浸在宇航時代的體驗,使我對曾經痴迷宇宙又有新的認識,“什麼才是宇宙的常態”,這樣的問題又開始侵入我的大腦。大劉的《叁體》似乎是壹種解答,壹個悲觀的答案。再聯想到叁叔在盜墓系列中遮遮掩掩提到的”終極”,與整個宇宙相比實在不值壹提,但是人類確花費數千年糾纏其中,我們是何其渺小?小說都是虛構的,但道理卻是不變的。

從宇宙的常態,到世界(地球)的終極,這些問題引出來的,卻是對人自身的思考。地球之餘宇宙,不值壹提,人類之餘地球,也很卑微。個人對於整個人類社會,任然渺小,那我們能做些什麼?

我想只有問,不停地問,不斷地問。問出自己想知道的壹切,時間會給出答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