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折腾不快活斯基说

接觸Github搭博客也差不多有小半年,回頭看看,雖然沒發幾篇內容,很多想法沒有寫出來,但好在壹直在堅持。剛開始使用Octopress搭建,主題模板挺多,換上個所謂扁平主題,總體感覺還算不錯。但是使用的時間長了,總感覺哪裏不對,加上Octopress本身很久沒更新,所以總想著換個框架試試。後來偶然在微博上看到某技術大牛說準備用Hexo做框架,在Github上搭個博客,於是折騰之心再度被喚醒。

動起手來才發現,原本看起來很不錯的那個主題實際使用起來並不如意。主題作者或許是為了炫技,或許是為了某種安全考慮,總之其代碼寫得對我這個半罐水的Coder而言,改起來很痛苦。所以,最終還是決定先使用Hexo的默認主題,雖然看起來沒那麼炫,但是主要功能還算健全。然後,壹邊補習、壹邊完善吧!

在了解Hexo的過程中,發現有壹個模板很合自己的胃口,所以才立即決定,換!壹如既往,既然是折騰,自然少不了遇到各種莫名其妙的麻煩。然而遇到問題,再解決問題正是折騰的精髓。搞定麻煩後的愉悅感,正是不折騰不快活斯基保持快樂的源泉。對壹個不折騰不快活斯基來說,讓壹個自認創意的想法爛在肚子裏實在是太難,其帶來的痛苦不亞於吃下拾公斤砒霜。既然自己天生,那只能忍受這種來自腹背的煎熬,繼續折騰下去,這何嘗不是壹種人生呢!